搜索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本文来自

情感驿站

情感驿站

订阅|关注

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

精选帖子

风吹着如花般破碎的时光
风吹着如花般破碎的时光
56 阅读|282 浏览
其实主动并不丢人
其实主动并不丢人
29 阅读|439 浏览
生活不可能总是像你想象的那么美好
生活不可能总是像你想象的那么美好
56 阅读|1204 浏览
让我活在你的回忆里
让我活在你的回忆里
56 阅读|1930 浏览

分享: 微笑着面对生活的自己-情感社区

[复制链接]
124219 zm20100817 发表于 2021-6-6 21:28:50
咩咩素材-古风美女 (220).jpg

在网上看一个辩论节目,那期的题目是“生命的暴击是感恩的吗?”我和我的好朋友子媚一起看了那期杂志。
在辩论被抛出的那一刻,子媚脱口而出:“当然不值得。”因为我知道子媚经历了什么,所以她给出这样的观点我并不奇怪。
子媚从小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家庭,她的父亲白手起家创办了一家公司,做出口贸易。母亲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家庭主妇,每天的重心是照顾好丈夫和女儿。这家人过着美好、舒适、令人羡慕的生活。
但是在子媚高中三年级的时候,爸爸和他的朋友们合资做了一个新项目。没想到,这位朋友卷走了钱,留下了一个负债累累的空壳项目,让子媚的父亲独自承担。公司倒闭,房子卖了之后,债务勉强还了。子媚一家在解放前的一夜之间回到了老房子。
因为打击太大,爸爸颓废了很久。原本温柔的母亲也因为生活困窘,脾气越来越暴躁,在家三天就是两头吵架。更让人心寒的是,平日里经常来往的亲戚朋友,一瞬间不见了踪影,更别说向他们借钱了。
梅子一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了世界的荒凉和被逼到绝境的无望感。因为她住在校园里,所以她专心学习,尽量不去想这些不幸。那一年,她高考成绩不错,但出于各种费用考虑,她放弃了当初去北京的愿望,选择了省内可以拿到入学奖学金的大学。
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。你永远不知道你在哪个阶段会经历什么。你永远不知道它们是甜的还是苦的。梅子一直不愿意屈服。既然以前的安逸没有了,那就自己换吧。
她一进大学,就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。她自己挣了四年的生活费,有时补贴家用。她一方面在学习,一方面在生活。只有她知道生活有多艰难。
子媚上大学后,爸爸突然意识到生活的道路必须继续,因为他女儿的未来和他家人的未来都需要他。他让认识的人朝九晚五在外贸公司找工作。他妈妈在外面做家政,工资相当可观。现在,子媚有了自己的工作。虽然她的家庭没有以前美好了,但是日子越来越好了。
“当然,我并不感激。没有这些暴击,我就不会经历绝望,也不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长久的抹眼泪,告诉自己要坚持。我根本不想知道绝望是什么,我也不想看到原本和谐的家庭因为那一次改变而难过。”
往事瞬间涌上心头,梅子眼里有泪。“我活下来了,我做到了,但是如果人生还有另一种选择,我现在不想走这条路。我要感恩的不是生命的暴击,而是躲过暴击的那个。”
虽然有人会说,现在是生命的暴击训练了你,你的意志和能力变强了。但是,肉长甲的感觉太痛苦了,没有人愿意被逼着长大,也没有人愿意逼着自己装坚强。无忧无虑的生活不是更让人羡慕和享受吗?
生活是艰难的,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障碍。但请足够相信,无论多大的风暴,它都会过去,你会在与许多厄运的狭路相逢中一次又一次地变得更好。
那个时候,你会感激那些在生命的暴击下没有放弃也不敢放弃的自己,那些承受了生命的重压和世事无常的自己,那些熬过了最苦日子的自己,那些能继续微笑着面对生活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转载请注明,文章来自bbs.8080177.cn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euiuxsw 发表于 2021-6-6 22:47:38
不好意思,我已经戒女人很久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ohvfqcr 发表于 2021-6-7 01:22:20
我也是坐沙发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马甲马甲201288 发表于 2021-6-7 03:54:04
或许这个是世界在也没有我,请记得,哥只是路过人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春雨 发表于 2021-6-7 03:54:11
修养的艺术,其实就是说谎的艺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qoevdav 发表于 2021-6-7 06:34:40
想当年,顶风尿十丈;叹如今,顺风尿湿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UKBNCKPv 发表于 2021-6-7 06:35:11
-快乐不是拥有多少, 而是你计较多少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一琴一剑走天涯 发表于 2021-6-7 06:35:12
时间等于金钱:各位,算算自己今天赔了多少钱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一琴一剑走天涯 发表于 2021-6-7 09:33:17
呵呵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萍萍有约 发表于 2021-6-7 13:16:48
向楼主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